繁体简体

台军自造潜舰“海鲲号”办下水公关秀 退将分析黄曙光企图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05 15:59:52

台海军自造“海鲲号”潜舰

台海军2月26、27日完成自造“海鲲号”潜舰“浮船测试作业”,海鲲号的泊港测试(HAT)预计时程到4月底。(台船公司提供/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3月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海军2月26、27日完成自造“海鲲号”潜舰“浮船测试作业”。台船董事长郑文隆4日表示,“海鲲号”的泊港测试(HAT)预计时程到4月底;而潜舰从制造的海昌工厂,经浮船作业移至干坞,让外界看到潜舰碰到水。有退将就认为,这是场高明的公关秀,代表潜舰自造召集人黄曙光争取下任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的企图心。

台船董事长郑文隆4日接受广播电台“宝岛联播网”专访,说明“海鲲”潜舰当天测试状况,以及未来测试期程。他表示,“海鲲号”潜舰进入泊港测试(HAT)最后阶段,HAT以安全为重,没有时间表,但以项目管理角度考虑,HAT的测试时程预计至4月底。

他指出,“海鲲号”潜舰下一阶段海上测试(SAT)将包括浮航、浅水、深水试车3大项目,与HAT的浮航测试不同之处在于,SAT浮航须完全倚赖自身动力,并在试车项目中进行战斗系统测试、发射操作用鱼雷才算过关。

郑文隆透露,浮船测试作业时,黄曙光带领4位前台湾海军潜舰舰长在舱内控制,移置过程并执行注水、排气等方式调整平衡的浮航测试。水下则有潜水人员监看潜舰两舷的水深刻度,平衡度落差不到1度,“算是平稳”。

郑文隆表示,HAT有6大项目,包括浮航测试、电力系统测试、战斗系统测试、3阶段的载台测试,包括油、电、水、气、控制系统等88个细项。HAT以安全为重,没有时间表,但以项目管理角度考虑,测试时程预计至4月底。

他指出,“海鲲号”将在干坞进行电瓶、主机等动力系统调校,再进入下一阶段海上测试(SAT)。海测有31个大项目,分为浮航测试、浅水测试、深水测试,期间也会测试战斗系统,发射1枚操作鱼雷。

郑文隆提到,4月底后,“海鲲号”会装上电瓶等装备,“还有一些不方便公开讲的东西”,接着开始SAT。他说,电池一旦装上就会开始损耗,数百颗高度达到成人胸口的电池要价不斐,潜舰引擎关闭后,全靠电池推动航行。

郑文隆坦言,最在意是第二艘自造潜舰。海昌厂房已空了22个月,希望“人不要散掉”,重蹈IDF战机人才流失的覆辙。

此外,“海鲲号”测试时,一改以往神秘作风,全舰外型大方秀给民众看。多位退将认为黄曙光挑选的时机,恰是政权移交的过渡阶段。(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