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近尾声 对台政策方向脉络清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4-03-11 09:06:45

华夏经纬网3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正在北京举行的2024“两会”——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已近入尾声,其中政协会议已于昨(10)日圆满闭幕。从2月下旬的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到此次“两会”的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及政协会议最后的政治决议涉台表述,可以清晰了解当前大陆对台政策脉络。这几场重要会议的涉台政策表述,文字简练,内函丰富,概括起来有三大特征:

首先,反映了大陆对台湾方针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前述几个重要会议的涉台表述与中共二十大涉台论述、精神高度一致,都首先提及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各种涉台政策、措施、方案都源自这个总体方略,各种决策、部署或应对也都依循总体方略。

其次,进一步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提升对台工作合力、推进统一进程,是总体要求。

其三,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促融促统)与反对、反击“台独”分裂与外力干涉(反“独”反干涉),是两个基本点。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