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天新闻台3次声请阅卷被NCC拒绝 法官要求才摊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2 17:30:18

民众高举标语表达立场反关台挺中天

NCC在审查中天新闻台换照时,拒绝让中天阅卷,NCC主管陈耀祥11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答询坦认此事。(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3月8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在审查中天新闻台换照时,拒绝让中天阅卷,NCC主管陈耀祥11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答询坦认此事,并称直到法院要求才同意。事实上,中天据此理由提起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判决撤销NCC不予换照的处分,就明确指出NCC违反正当法律程序的行政处分。

2020年6月8日中天新闻台提交换照营运计划书向NCC申请换照,NCC却突袭在20天前才通知将举行听证会,而且中天在听证会召开前曾经3次声请阅卷,然而,除中天自己提出的资料外,NCC一律拒绝阅卷。

同年10月26日中天换照听证会,11月4日中天到会陈述意见,但听证会上,由NCC委员担任的听证会主持人,明示及暗示在场的鉴定人无须现场回复,严重剥夺中天依法享有对听证鉴定人发问之权利及机会,并在11月18日火速决议不予换照。

中天不服处分,提起行政诉讼。诉讼过程中,中天律师多次在法庭上强调,中天在换照案的申请及审查过程中,一直处于不对等的地位,3次声请阅卷被NCC拒绝,在数据不透明的情况下,无法主张应有的权利。

后来,承审法官也在法庭上明确要求NCC及其律师说明,换照案评分比例的配分表如何制定等争议,且NCC也须提供换照案的咨询委员名单及其意见,原本NCC不给阅卷的数据才在法庭上被揭露。

北高行认定,NCC没有依照2018年的“法定”审查办法进行评分,却自行创设规则评分,判决撤销NCC不予换照的处分,NCC应依判决的法律见解重新审议,目前全案由台湾地区“最高行政法院”审理中。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