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虐童案社工”上手铐引发论战!岛内社工职业工会忧打击一线人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5 11:04:36

儿福联盟

儿福联盟转介的保姆在去年12月虐死一名1岁男童,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强烈谴责。图为儿福联盟办公室外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1岁男童“剀剀”遭儿福联盟转介的刘姓保姆凌虐身亡,台北地检署12日搜索儿福联盟,约谈负责访视的陈姓女社工到案,检方认为陈女疑伪造探访纪录,协助隐匿幼童受虐信息,依伪造文书等罪名,谕令陈女30万(新台币)交保。由于陈女被拍到上手铐引发社工团体不满,认为警察在做秀、打击社工士气,台北市警局13日说明,陈姓社工依“法”上戒具,但戒具外露将对侦查队长处分申诫一次。

针对虐童案延烧,台北市社会工作人员职业工会提出四点声明,吁勿将责任全丢给社工承担。工会质疑警方将陈姓社工上铐之行为“是否具正当性与符合比例原则”,认为陈女已经尽力配合调查,对于在大众媒体前上铐,甚至供媒体拍摄的行为表达严正抗议。

另外也强调“不应未审先判”的立场,呼吁媒体应保障社工当事人隐私,无论是姓名、照片还是学历背景等信息,都请媒体、群众自律别再转发。工会也向儿福联盟董事长喊话,直言此事绝非仅是社工一人之责,认为其公开喊话社工“应勇敢面对社会、配合司法调查”的说法实属不当,担忧未来再有重大案件,主管机关恐会再将一线社工推至风口浪尖,并强力谴责主责主管机关台当局卫福部门,未能针对儿少政策缺失做出实时响应。

此外,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舆情分析系统(日期:2024/03/10~2024/03/12)统计调查,近三日“儿福联盟社工”探索概念出现“配合司法调查、鞠躬道歉、孩子的守护神、不能相信蟑螂只有一两只”。儿福联盟董事长林志嘉12日于记者会鞠躬道歉,他强调,小孩委托给儿盟照顾,“发生事情就是我们的错”,社工本人也很内疚,对儿盟来说,这是没办法对社会交代的事情。儿福联盟脸书粉专“儿福联盟-孩子的守护者”也涌入大批网友挞伐,“好意思说是孩子的守护者”、“守护了什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