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赖清德检讨2019课纲! 赵少康批:学习历程让学生非常辛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4-10 09:11:57

图为2019年5月台湾公教行动联盟举行“护囝仔、救台湾、终结教改之乱”活动

图为2019年5月台湾公教行动联盟举行“护囝仔、救台湾、终结教改之乱”活动。(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即将上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将于520就任,首任行政团队负责人也曝光,近日盛传由卓荣泰将接任,更传出副负责人是郑丽君。而赖清德上任后其实面临许多问题需要改革,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就在其主持的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透露,有年轻人告诉他,不愿生小孩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教改越改,“现在学生多可怜”,他提到,现在的私立学校出现抢破头的情形,友人甚至告诉他,连进私立小学都要考试。

赵少康直言,原先教改的目的是要减轻学生负担,但现在情形却相反;他举例,“学习历程”让学生们非常辛苦,“这害死人的东西,把大家都搞死了”。

同台的陈琬惠更表示,她儿子算是2019课纲的“受害者”,自此制度开始实施后,学生的负担更重,和家长一样,一早就要出门。她指出,2019课纲希望“学以致用”、“素养导向”,但这成为学生的负担,因为他们在大学入学时,必须要准备两种考试。

陈琬惠指出,首先是学习历程,她直言,“这完全是家长的军备竞赛”,因为学生的学习历程能否做好,完全是看家中资源。此外,这也会造成严重的城乡差距;而万一学习历程没做好,虽可另采用考试方式升学,但学生必须熟读每一科,且两阶段的考试时间也都不一样,使得学生非常辛苦,家长也疲于奔命。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