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台州举行浙台邻里节 演绎和合大家庭“一家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1-09-07 14:11:05

  中新网台州9月4日电(范宇斌 单露娟)以“和合大家庭 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活动4日在浙江台州举行,20余名台商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台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台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通过参访考察、知识讲座等环节,进一步增进台州和台湾基层民众情感,推动台州和台湾两地交流合作。

  当日,参访团成员走进台州云健社区,听取“网红”社区民警施吉斌介绍邻里纠纷调解心得;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家风家训馆;走进圣堂村,考察民宿和美丽乡村建设。

  参访团成员还聆听了三场主题分别为“台州和合文化和社区邻里和谐漫谈”、“亲爱的,我和你一起”婚姻家庭和谐、“乡村共富裕 最忆是两山”的邻里节台商台胞大讲堂知识讲座。

  台州是中华和合文化发祥地之一,台湾青年杨苡苓参与活动后谈道:“这三场知识讲座让我感触很深,分别从邻里和谐、家庭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三个层面,依次递进阐释了和合文化的内涵,让我明白了海峡两岸关系和合是多么重要,也更加坚定了‘两岸一家亲’的信念。”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邻里节活动,除了对台州的社区、乡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外,对于和合文化也有了新的认识。”台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征说,“和合文化不仅是一个宏大的概念,还渗透于我们的生活中。两岸民众相亲、邻里和睦、夫妻恩爱、父慈子孝等都是和合的体现。”

  海峡两岸,血脉相连。一直以来,台州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相继举办“台湾大学生台州和合文化体验营”“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等活动,为两岸民众架起沟通桥梁,推动台州和台湾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