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汕头·云林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3-09-11 08:47:23

  中新社汕头9月10日电 (记者 李怡青)“两岸同心·汕台同行”汕头·云林交流系列活动10日在广东汕头启动。活动致力于促进广东汕头市与台湾云林县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生福祉、赓续汕台同胞亲情。

  “两岸同心 汕台同行”汕头·云林交流系列活动9月10日在广东汕头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林大森 摄

  此次活动为期六天。当日,汕头台湾(云林)展馆同步开馆。记者在展馆第一层看到,“云林顶流手信”集中亮相,金钻凤梨、扬信乌鱼子、八八坑道高粱酒、洪氏家族三明治、黑蒜、瑞春酱油、台农牧场猪肉松、状元饼、冰角小赞……吸引了众多民众前往参观、品鉴。

  台商戴小姐告诉记者,这次她带来特产台湾香肠,并与潮汕正宗的簸箕(竹盘)肠粉合作,推出台式口味潮汕簸箕香肠肠粉,两岸携手共创美味。

9月10日,民众在活动现场参观、品鉴。 林大森 摄

  汕头台湾(云林)展馆第二层设置“云林风土人情展”,以精彩图文形式,集中展示云林历史、风景名胜及艺术文化等。

  在“台湾市集”,台湾优品展首次走进汕头小公园开埠区。现场的飞行仿真器体验、口腔健康义诊、Led闪光棒棒糖等种类丰富。

  汕头是广东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传,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备许多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