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波40余家台企谈发展心声:惠利政策助企“闯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1-09-16 09:42:40

宁波40余家台企谈发展心声:惠利政策助企“闯关”

  两岸创业项目交流会现场 张志鸿供图

  中新网宁波9月15日电 (记者 李典)“这款腌桃子之前受疫情影响销路不佳,宁波市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下简称:两岸青创基地)在对外销售、资金保障等方面‘雪中送炭’,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谈及新产品的销售问题,位于浙江宁波鄞州的台资企业宁波宝信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萧秀卿如是说。

  台资企业产品如何拓展销路?新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如何得到政策扶持?连日来,针对台资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两岸青创基地对40余家台资企业进行了走访。

  “腌桃子采用台湾工艺加工腌制,在大陆颇受欢迎。”萧秀卿告诉记者,海峡两岸在饮食文化上虽略有差异,但融合互补才是发展的最佳选择,“鄞州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人文相通,借由两岸青创基地的平台,相信我们的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

  作为今年“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系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走访台资企业,在于了解在甬企业的真实诉求,获悉它们的发展痛点,从而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台资企业所遇难题。

  台资企业宁波酷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鄞州区的一家高新技术公司。“企业取得的诸多成绩离不开当地的政策、资金等支持。”该企业负责人张志伟谈及,公司一项目入选了“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创业团队D类,并在2020年“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鄞州区10强、企业组三等奖。

  在7月份结束的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台资企业宁波齐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我们主营半导体晶圆厂(CIM)全智能自动化动态控制系统,自2020年入驻以来,依托两岸青创基地的精准配套服务,目前在华东地区已有较高的市场成熟度。”该公司总经理黄昭仁说。

  作为鄞州区服务台青台胞的一扇窗口,两岸青创基地以“一园三中心一馆”为核心,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搭建合作、交流与互动平台,让他们入门有引导、起步有孵化、困难有帮扶、过程有跟踪。

  “我们会把这次走访过程中搜集到的企业需求进行整理与归纳,并在下一步提供针对性服务。”两岸青创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平台将持续为台胞台企创新创业保驾护航,让台胞台商在两岸青创基地创业发展更加舒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