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四方联动助优秀台湾大学生成行业栋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上海      2021-10-19 09:25:48

上海创新模式多方联动助力优秀台湾大学生成行业栋梁

  上海高校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繁星计划”结营。 复旦大学供图

  怎样帮助台湾学子感悟大陆发展,了解职场,拓展视野?上海创新尝试通过“主管部门-学校-街道-企业”四方联动,整合社会优势资源,互学、互融、互鉴,助力在沪优秀台湾大学生成为行业栋梁及社会英才。

  记者18日获悉,上海高校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繁星计划”结营。数十位来自中国知名高校的台湾大学生进入知名企业实习或工作。来自台湾高校的叶于豪收获了企业全职录取资格。叶于豪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繁星计划”认识了很多大陆的同龄朋友,逐渐了解大陆丰富的机会与快速的发展。“在项目老师的指导和同龄学员的相互支持下,我将状态调整得更加稳健。我最后收获满意的工作,抓住机遇在大陆学习、发展。”

  据悉,目前,“繁星计划”对象为高校台湾学子,联结校园与企业,通过高质量、高频率联动的方式聚合优质资源,提供职业发展的广阔平台,搭建成长桥梁,助力台湾青年从校园走向社会。

  “繁星计划”通过建立政校企联动平台,充分调动本地资源,采用“实习+参访+课程”的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及参访活动,帮助台湾学子感悟大陆发展,了解职场。主办方利用周末开设企业课程,从行业解析、职业规划等方面帮助台湾青年提升职场素质与软实力,搭建助力圆梦的舞台,让优秀台湾学子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参与上海发展规划,在上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繁星计划”共收到102名同学的报名,报名学生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0所全国知名高校。活动不仅得到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欢迎和踊跃参与,也受到了参与企业的鼎力支持。

  据悉,未来,“繁星计划”将坚持探索创新,为更多学子创造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也希望通过本项目,让在沪台湾青年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助力成才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钟晓敏指出,两岸之间同根同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青年共同携手、团结奋进。她寄语台湾青年,作为生逢盛世的新时代青年,胸怀国家、放眼世界,有信仰、有担当,把个人价值、人生理想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坚定走好每一步,不断散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她强调,上海市推出了惠台“55条”措施,不断推进在沪台胞享受同等待遇,上海市各级政府、各部门都愿意为台胞在沪生活、学习、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环境,特别是为台湾青年朋友们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并祝愿台湾青年朋友们在上海成功发展。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表示,本次实习项目对促进青年成才、高校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繁星计划”能够在未来吸引更多的台生参加,搭建起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为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开展岛内学生来沪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介绍,后续,“繁星计划”还将拓宽校企资源,探索更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育人的有效性和精准性,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记者陈静)

      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