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湾区”为两岸青年构建“创业加速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上海      2023-09-12 15:43:22

  新华社上海9月8日电(记者潘清)“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成长,将带动氢能应用步入‘快车道’。”南京谦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霞云说,基于对市场前景的看好,两岸团队成立了谦能公司,携手进军大陆智慧充电站市场。

  7日收官的“2023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上,南京谦能的“E-Alter光储充氢智慧一体化充电站”项目获得优胜奖,并成为“铀10”创业加速器的首批两个入选孵化项目之一。

  作为在两岸颇具影响力的青创赛事,“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创办于2016年,8年来累计吸引9000多名海内外青年、4081个优质项目参赛。前七届大赛140个决赛获奖项目中已有55个落地上海,其中35个选择了以“上海湾区”为品牌的金山区。

  今年的大赛设置了光电芯片、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五大赛道,共征集到678个项目报名,其中近四成为台湾或两岸团队。最终,“Fireyouth人工智能创意设计引擎”项目问鼎冠军,“新型CCUS碳捕集工业环保处理技术”等项目获奖。

  作为今年大赛的新亮点,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携手投资机构国昊基金共同发布成立“铀10”创业加速器。创业加速器以“铀10”为品牌,希望通过为创业项目提供丰富的项目实战及投融资等资源对接,推动创业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核裂变式的成长“加速度”。

  作为“铀10”创业加速器首批入孵项目,入围大赛20强的“泊普泰德-24肽生物蛋白”“E-Alter 光储充氢智慧一体化充电站”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国昊基金和信存基金首轮投资。

  据悉,“铀10”创业加速器、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在赛后对接优秀项目,引入市场化机制,设立引导基金并积极联动园区产业专家智库,进一步赋能项目发展,实现产业落地。

  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袁罡表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日益升级的产业环境和不断优化的创业生态圈,“上海湾区”将为更多两岸创业团队和海内外青年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吸引更多创新创业青年携手追梦、筑梦、圆梦。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