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终审法院新任首席法官张举能宣誓就职 林郑月娥祝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1-13 14:13:18

  中新社香港1月11日电香港终审法院新任首席法官张举能11日在香港礼宾府宣誓就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祝贺张举能履新,并承诺继续支持司法机构。

  张举能在林郑月娥监誓下郑重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洁,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维护法制,主持正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张举能在履新首天表示,对获委任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感到非常荣幸,他将继续大公无私地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他期望能带领司法机构保持专业,高效和与时并进,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秉行公义。

  林郑月娥指出,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司法独立是维护法治的关键,香港基本法清楚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我们的法院独立进行审判,不受任何干涉。”

  林郑月娥说,作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她同时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她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捍卫司法独立。正如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到,行政主导和司法独立并无矛盾。

  她强调,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司法机构,确保其有效运作。在过去10年,特区政府全部接纳司法机构提出有关拨款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要求。

  林郑月娥表示,她有信心在张举能首席法官的领导下,司法机构将继续捍卫“一国两制”。(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