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涉台机构 > 台办机构      2021-01-15 16:43:37

中共安徽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简称“安徽省台办”),为省委、省政府主管对台湾工作的办事机构,2002年机构改革明确为省委工作部门(正厅级)。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省对台经济、交流联络、涉台投诉协调、宣传和调研等工作;承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事项和任务。

主 任:刘 泉

副主任:汪泗淇

副主任:张胜利

安徽省台办内设人秘处、经济处、交流联络处、宣传处、综合调研处、投诉协调处、机关党委。

人秘处负责机关内外联络、行政事务、文书综合、干部人事等工作;协调机关的日常工作。处长、一级调研员:杨庆平,电话:0551——62702626。

经济处负责协调和指导全省对台经济工作,做好对台资企业的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协调和管理安徽与台湾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事宜。处长、一级调研员:安福全,电话:0551——62702658。

交流联络处负责协调处理安徽与台湾人员往来及衍生的问题;协调和管理皖台间的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负责协调处理涉台突发事件。处长:缪剑,电话:0551——62702636。

宣传处负责协调全省对台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台湾记者来安徽采访的审批、管理工作及省内记者赴台采访、交流事宜。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晓峰,电话:0551——62702653。

综合调研处负责台湾形势及全省对台工作情况的研究分析工作,编辑、发送有关资料,全省赴台团组的审核审批工作。处长:邵琳,电话:0551——62702650。

投诉协调处负责指导、协调和督查全省台胞投诉案件的处理,承担全省台胞重要案件的协调办理工作。处长、一级调研员:邢里,电话:0551——62702661。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的建设、纪检、工会、青年和妇女工作。专职副书记:陈习存,电话:0551——6270266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省人大2号楼4层省台办。

传真:0551—62702699。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