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外长:法国仍在支持“沙特战争罪犯”,无权对伊朗说教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1-19 09:36:36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抨击法国在继续支持“沙特战争罪犯”,并驳斥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安有关德黑兰正在建立核武器能力的说法是“一派胡言”。

资料图:伊朗外长扎里夫

  上周日(17日),伊朗外长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一条针对法国外长的推文。扎里夫表示,法国没有资格在任何事情上对伊朗进行说教,指责法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

  扎里夫写道,“亲爱的同事:你的内阁生涯是从向沙特战犯出售武器开始的。避免发表关于伊朗的荒谬言论。事实核查:你正在破坏我们地区的稳定。停止保护那些在也门用电锯杀害批评者、用你的武器屠杀儿童的罪犯。”

  此前在16日,法国外长勒德里安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谴责了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对伊朗的立场,并明确指责伊朗正在走向生产核武器的道路。勒德里安称,“特朗普政府选择了所谓的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运动。结果,这种策略只会增加风险和威胁。这种情况必须停止,因为伊朗——我明确地说——正在获得核武器能力。”

  同一天,法国外长还对法国、英国和德国针对伊朗提出的指控进行了加倍的强调。法国、英国和德国是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这三个国家敦促伊朗放弃生产金属铀的计划——这是伊朗核协议明确禁止的,并声称伊朗“没有可信的金属铀民用用途”。

  然而,伊朗核机构坚持认为,这样的计划既不是新的,也不违背伊核协议,称金属铀只是生产“先进”核燃料——硅化铀所需的“中间产品”。此外,生产这种燃料的计划已经存在了大约20年,这种燃料使用起来更安全,比以铀氧化物为基础的燃料更具冲击力。伊朗方面已经适当、反复地通知了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