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去年访港旅客跌93.6% 疫情后真正旅客跌至近乎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1-19 10:20:50

  中新社香港1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5日公布,2020年初步访港旅客数字为约357万人次,按年跌93.6%。疫情暴发后,真正旅客已跌至近乎零。

  旅发局指出,2020年旅客主要于1月来港,但随着香港以至全球于2月陆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香港3月中起禁止海外旅客访港,加上实施严格检疫措施,旅客来港原因主要是探亲或有其他必要到访,真正旅客已跌至近乎零。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旅游业经历了艰难的一年,面对挑战,旅发局因应疫情变化及新常态的出现,制订新的策略。在旅客未能到访的大环境下,旅发局决定先做好本地气氛,同时维持香港的国际曝光,希望待疫情好转后,可以吸引旅客尽快重临。

  彭耀佳说,踏入2021年,旅发局已做好部署,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旅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业界合作,共同开发新的产品及行程,并提升香港服务水平,以好客形象迎接旅客。(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