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今年启动箭扣长城南段(四期)修缮工程 完成后将消除其本体险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申遗保护      2021-01-19 14:46:18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田晨旭、陈钟昊)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怀柔区将于今年5月开启箭扣长城南段(四期)修缮工程的本体施工,修缮范围为154号敌台以北墙体到162号敌台及墙体,修缮长度1678米,敌台敌楼8座,计划2022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

  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的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著名的险段之一,近年来不断得到修缮与保护。2019年公布的《北京市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2018年至2035年)》中,箭扣长城等长城段组成的“黄花路重点组团”,成为北京长城极具代表性的精华段之一。

  “相较于前三期修缮工程,本次修缮工作将更加精益求精。”北京市怀柔区文物管理所所长张彤介绍,此次修缮工作继续严格按照“最小干预”的原则,使用原材料、原工艺对长城进行修缮。同时,将在施工前邀请相关长城专家、明长城修缮技艺传承人,从修缮理念、技法以及修缮的艺术等方面对工人进行专门培训。

  “待箭扣长城南段(四期)的修缮工程完成后,怀柔区箭扣长城经过4次大规模修缮,将基本消除箭扣长城本体险情,为北京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张彤介绍。

  此外,今年怀柔区还将完成四处长城点段的抢险工程,从多方面做好长城管护工作。同时,还将通过数字化工程、创编怀柔明长城纪录片等方式,进一步做好长城文化带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田晨旭、陈钟昊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