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鼓吹“今年流感疫苗多40万剂”被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29 14:44:17

  环球时报记者 张天行:打不上新冠疫苗,还能拿流感疫苗替?民进党当局近日的一则举动,引起岛内一片嘲讽之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6日称,自1月30日起,公费流感疫苗扩大提供全台6个月以上尚未接种的民众接种。陈时中还“骄傲地宣称”,去年流感疫苗后续还剩40多万剂,今年是多了40万剂可以施打。有网民批评称,“买不到新冠疫苗,就拿流感疫苗充数吗?”

  中时电子报评论称,大陆以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开打新冠疫苗,只有台湾迟迟没有着落。台湾《联合报》27日称,台指挥中心去年对外宣称已洽购近2000万剂疫苗,但原本谈好的供货量可能出现变量,例如最近阿斯利康和辉瑞在欧盟的供货减少。一名不具名专家称,采购到的疫苗以提供给第三世界及疫情严峻地区为主,台湾并非优先对象。

  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拒绝大陆善意。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表示,近一段时间大陆确实收到很多台湾同胞的反映,希望能在台湾接种大陆疫苗,但台湾防疫部门负责人多次表示不会使用大陆疫苗,“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确实是存在障碍,主要是政治障碍”。此外针对岛内绿媒称“有台商投诉被半强迫接种”,朱凤莲现场展示一份同意书,证明台胞是在知情情况下自愿接种的。

  针对有部分人士建议引进大陆疫苗,马英九27日表示,如果台湾能够接受“当然好”,但是台湾不肯接受。前“立委”孙大千27日称,若能提早有疫苗施打,桃园医院的医护人员或许就能避免感染。媒体人彭文正质问道,“即使有人不喜欢大陆疫苗,也应该进口让人民选择”。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