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应两岸防疫合作 陈时中:台湾是爱好和平“地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24 15:17:46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盼陆委会新主委邱太三上任后,凭借其法律和两岸专业,还有沟通能力,在后疫情时代妥适稳定处理两岸关系。指挥中心今(24)日召开记者会,媒体提问两岸是否展开防疫工作合作,“卫福部长”陈时中神回应,两岸释出善意,本来就是应该的,即在于“台湾是非常爱好和平的地区”。

  据报道,国台办今日召开例行记者会,本报记者提问,未来两岸疫苗的合作是否存在可能?大陆会不会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一是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的台胞,可以像大陆民众一样,在自愿的原则下接种大陆疫苗。此外,大陆向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一计划惠及范围包括台湾地区。

  马晓光也指出,第二则是大陆各驻外使领馆,也在为当地中国公民在海外接种疫苗提供协助,其中包括海外台胞。可以说,大陆的努力和关心是全方位的。当前台湾能不能使用大陆疫苗,障碍、症结都不在大陆。陆制疫苗已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得到使用,事实胜于雄辩。

  陈时中今日在指挥中心回应大陆疫苗还有两岸防疫合作部分,指出提供在大陆的台人施打,或是愿意提供COVAX的1000万剂量是好事,但台湾因法律规定,不得使用陆制疫苗,但未来若有更多科学证据就可以来考虑,但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

  对于蔡英文希望两岸融冰,陈时中则说,两岸释出善意是应该的,台湾本来就是爱好和平的地区,释出善意都是好的事情。

  至于台湾购买BNT疫苗不顺利,台湾直指是受大陆阻扰,国台办则回呛是蔡英文当局自导自演,陈时中则没有正面回答,仅说签订保密协定,没有谈判成功的过程与结果,皆待水落石出后,会再对外报告。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