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联合国秘书长期待中美高层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7 10:27:56

  新华社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人16日说,古特雷斯期待即将举行的中美高层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古特雷斯发言人迪雅里克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古特雷斯对此次中美高层会晤有何期待时说:“我们期待积极成果。我们希望中国和美国能够找到在关键问题上协作的途径,尤其是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后的世界重建。”他说,中美之间存在紧张关系和有待解决的问题,但两国也应该能够找到合作途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宣布: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于3月18日至19日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