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期间台胞返台攻略请查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办事指南      2021-04-12 10:48:25

  想必防疫期间返台的隔离政策、费用、出入境申请等繁琐的流程困扰着许多台胞。近期,有热心台胞向本报投稿,通过亲身经历,梳理出最新防疫期间台胞往返岚台攻略,帮助有返台意向的台胞提前了解流程,提供便利。

  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防疫期间台胞返台都需要经过怎样的申请流程,以及隔离政策吧。

  ■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整理

  


  防疫期间台胞返台攻略请查收

  


  一、返台前的准备

  (一)核酸检测

  各航空搭机前需要出示72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注意是从采样时间起算72小时)。大陆各地都有公布能够提供核酸检测的医院和营业时间,切勿自行到小诊所开立证明。

  (二)订机票

  航班受疫情影响减少班次,大部分每天只有一班飞往台湾。如碰到航班人数不足起飞则会延期,为避免改签而造成核酸检查过期,如日期没有特别选择,建议购买每个礼拜一、三、五的航班。并多次致电购买的航空公司,注意航班起飞问题。

  (三)提前与台湾卫福部和防疫酒店联络

  出发前需要提前将防疫酒店订好。可以减少入境台湾的等待时间(预定网站https://taiwan.taiwanstay.net.tw/covhotel/)或是请台湾亲人致电台湾卫福部说明回台理由,请台湾卫福部帮忙寻找防疫酒店(台湾隔离具体要求为一人一房,如携带孩子,可请台湾卫福部防疫中心帮忙争取家人同房。)不管是上网找酒店或是由政府安排集中隔离场所,都必须与酒店联络后,才算预约防疫酒店成功。费用及用餐由接洽酒店负责主导。

  


  防疫期间台胞返台攻略请查收

  


  二、到达机场出发

  (一)中国海关出境申报

  如果提早到达机场,请不要急着去港澳台出境口排队。可以去附近找寻柜台询问海关出境申报二维码,排队时提前做好二维码并截图方便快速通关。如有家人随行,将第一位随行人二维码截图后,重新返回上一页并修改申报表,将部分资料改成第二位随行人即可提交截图。

  


  防疫期间台胞返台攻略请查收

  


  三、到达台湾机场

  (一)办理入境手续

  1.填写“入境检疫系统”的资料

  遵循机场人员指示扫描QRcode,完成“入境检疫系统”的资料即可完成。入境时通过“入境检疫系统”填写相关资料,按提示操作即可,注意看清问题。(提示:1.请不要在大陆用VPN翻墙软体先行登入“入境检疫系统”,资料会在回台消失需要重新填写。2.你必须要有一只台湾电话门号,方便隔离时定位追踪。3.机场都有免费使用的WIFI,不用担心网络问题。)

  2.联络防疫酒店

  如果未在入境前预定好防疫酒店,会滞留在机场直到订到酒店为止,擅自离开会处以重责。

  3.搭乘注意事项

  搭乘防疫车队或计程车前往防疫酒店(费用1000至4000台币)。(提示:运送过程不便上厕所。)

  (二)到达酒店

  核酸检测分为快筛7000元台币,当天可拿报告;慢筛6000元台币,要到隔天下午才能取得报告。

  防疫酒店的价格没有透明化,台湾当局没有相关对策来调控价格。并且每个酒店规定参差不齐,有的禁止叫外卖,只能订酒店的三餐。所以建议订酒店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自己的需求,才不会掉入的坑中。

  (三)防疫包

  每个防疫酒店都会为你准备防疫包。主要为隔离者保护自己和监测自己体温的方便小物,包含有:体温计、口罩、抽纸、消毒液,其他物品根据县市不同而内容物有所不同。

  四、特殊状况申请外出

  申请外出在返台之前必须告知台湾卫福部,并取得同意方可与防疫酒店沟通。第1天返台日不算隔离日,需从隔日算起14天。隔离开始前4天,经核酸检验通过后当日开始可连续外出2天(含检验日),每次放风2小时,车程不算时间。剩下10天每一次核酸检测通过,可连续外出3天,1天2小时为限。手机请勿关机!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