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民建联倡粤港澳大湾区设文创产业统筹机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4-20 09:27:35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19日向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提交《推动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议书,合共提出三类共16项具体建议,包括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立文化创意产业统筹机制。

  建议书认为,目前大湾区内的文创产业发展存在缺乏高层次统筹、IP发展仍处于初始阶段、岭南文化未受足够重视等问题,并就此提出加强开发文化资源、畅通产业渠道、加强政府支援三类建议。

  具体而言,建议书建议粤港澳三地鼓励及促进区内主要城市开发中华文化尤其是岭南文化的内涵,选择当中具有重要文化和商业价值的项目进行深度挖掘以及IP化;三地共同打造更多元化的本地文化庆典活动,联合举办大规模活动,并将之打造成文化旅游品牌共同向海内外推广。

  建议书还建议三地文旅部门建立联合的统筹机制,共同制定发展大湾区文创产业的政策蓝图,设立一站式的大湾区文创产业资讯配对平台,以及推动三地知识产权版权互认等。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希望香港能够扮演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角色。民建联今后会继续跟进有关工作,推动大湾区文创产业向好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