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津港经贸关系密切,“十四五”合作空间更广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4-28 09:34:04

  中新社天津4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在“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开幕式上致辞称,津港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天津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展望未来,在“十四五”期间津港能够深化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当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大公报共同主办的“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启幕。林郑月娥在视频致辞中指出,2020年,天津市签订了外资合同总值约360多亿美元,当中接近九成来自香港;同时天津市累计赴港投资企业总数365家,在香港投资总额超过80多亿美元。

  “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着力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完善现代化大都市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功能定位。

  林郑月娥说,展望未来,天津与香港在“十四五”期间有不少彼此共同发展、互相学习的地方,我相信津港能够深化以往的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在致辞中,林郑月娥还对过去两年香港经历的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进行回顾。她表示,中央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为香港建立了可以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宪制秩序、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制度体系,让“一国两制”回到正确轨道,让香港可以长治久安。同时,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香港的内容,再次表明国家在多个范畴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