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一种爱,叫考上文职与你成为战友……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5-27 16:15:28

  会计员、军嫂、文职人员……

  这些年来

  连秀华的身份一直在变

  所有的努力

  只为了心中那份眷恋与偏爱

  也为了一个再单纯不过的念头

  离他近些,再近些  

  今天

  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

  一起聆听叶敏和他妻子连秀华的

  爱情故事——

  夜幕降临,月光似轻柔的幔帐笼罩大地,徐徐晚风穿过宿舍的窗纱,为初夏的夜晚带来一丝清凉。

  刚结束的一天工作的叶敏,拿出手机看着妻子发来的自拍,照片上的妻子抱着女儿,身穿一身漂亮的孔雀蓝,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对叶敏来说,与妻子连秀华的相识,更像是一份妙不可言的缘分。  

  2009军校毕业后,叶敏分配到海岛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叶敏中学时的一位同窗得知他还是单身,便想撮合他和自己的妹妹连秀华二人认识。

  上学时叶敏就和那位同窗关系十分要好,经常去他家里玩,所以和她妹妹连秀华也认识,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两人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多年后的叶敏和连秀华一见如故,连秀华的开朗幽默,叶敏的阳光帅气,让时隔多年的一丝陌生感很快散去。随着感情迅速升温,两人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经过一年多交往,二人步入了婚姻殿堂。由于公婆身体不好,加上叶敏工作繁忙,长年顾不上家,连秀华在怀孕后选择辞掉了会计员的工作,在家照顾老人。

  2019年的一天,连秀华偶然在网上得知军队招考文职人员的消息,一直十分向往部队的她,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报考军队文职!

  怀着忐忑的心情,连秀华和家人商量了这件事,没想到得到了父母和爱人的一致支持。  

  备考的过程自然十分艰辛,连秀华一边复习,一边还要照顾老人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同时由于毕业多年,对课本和考试内容早已十分陌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斗志,因为她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离自己的爱人近些,再近些。

  遗憾的是,连秀华第一年未能通过考试,但她没有放弃,家人的支持给了她更大的动力,于是她再次重整旗鼓。

  习题做了一本又一本,笔记写了一页又一页,每晚把小孩哄睡后就继续复习到深夜。为了鼓励自己,她在手机桌面上写了一句话:“为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底她从200多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以笔试和面试双第一的成绩,经过政治考核和体检,成为叶敏单位驻地某部结算中心的一名文职人员.录取结果出来那天,她兴奋地给叶敏打了电话:“以后,我们就是战友啦!”

  更巧的是,连秀华和叶敏中学时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今年新聘文职人员集训,连秀华在收到通知书时惊喜地发现,培训院校恰巧就是叶敏之前就读的军校。  

  在军政训练期间,站军姿、叠军被、唱军歌、练战术,不同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感受着和自己爱人同样的经历,这种奇妙的体验,让连秀华在每次训练中都保持着最认真的姿态。

  “感觉和你的缘分更深了,我沿着你当年走过的路前进。”一次学校组织30公里拉练结束后,连秀华给叶敏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叶敏则开玩笑地说道:“你是我入学16年后的小师妹。”世间缘分之奇妙莫过于此。  

  心系橄榄绿,逐梦孔雀蓝。我可以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但我更想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下去!连秀华觉得幸福就是夫妻同心,相互理解,风雨同舟,前行的路上能与爱人相随。

  军恋不易,祝福他们

  (图:张晓晗)

作者:沈晔、齐永辉、王浩权
文章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