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财政司司长:若疫情持续改善 香港今年有望经济增长约5.5%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6-08 11:06:00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出席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简报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指出,世界主要经济体持续复苏,若接下来本地疫情继续明显改善,香港今年经济实际表现可望达到在3.5%至5.5%预测范围的上限。

  陈茂波表示,随着本地疫情的减退,营商气氛逐步改善。倘若疫情往后持续明显改善,实际经济增长表现可望在预测范围的上限。

  陈茂波表示,为刺激消费意欲向合资格市民发放5000元的电子消费券计划的详情将于本月下旬公布,并于7月内开始接受登记。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特区政府就计划收集到很多意见,现时计划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正与四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及协作单位进行系统测试,确保登记及发放消费券的流程畅顺。

  陈茂波表示,现时最重要仍是尽快彻底控制疫情。他再次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计划,这样才能创造有利条件恢复市民的正常生活及出行,恢复与内地及国际之间的商务和旅客往还,并让消费及其他经济活动得以最大程度地恢复。 (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