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盟新冠“绿色数字证书”生效!希腊已签发85万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7-02 10:59:47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欧盟新冠“绿色数字证书”7月1日在欧盟境内生效,这一证书在欧盟27个成员国间互认。希腊官员1日表示,自从希腊新冠数字证书申领平台6月1日正式启动起来,迄今已经签发了超过85万份该证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在经历了将近6个月的封锁措施后,希腊的餐厅和咖啡馆自5月3日开始部分恢复营业。

据报道,欧盟新冠“绿色数字证书”以纸质或数字版本免费提供,在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瑞士、列支敦士登、冰岛、挪威互认,这份证书可以证明持有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新冠检测呈阴性,或感染新冠病毒痊愈具有免疫力。

证书信息包括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证书签发日期、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或者新冠病毒感染及治愈情况,同时还会提供一个单独的二维码。

希腊数字治理部秘书长列奥尼达斯·赫里斯托普洛斯1日表示,自从希腊新冠数字证书申领平台6月1日正式启动起来,迄今已经签发了超过85万份该证书。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感染过病毒并已被治愈的人群都可以申领该证书。

据报道,希腊民众可以通过Taxisnet账号或希腊社保号进入统一数字平台gov.gr,获得该平台签发的新冠“绿色数字证书”。对于无法进行网络申请的希腊人士,可以通过市民服务中心KEP获取该证书。

另一方面,为希腊政府提供防控疫情建议的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帕帕凡吉鲁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备受关注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将很快成为希腊新冠疫情的主流毒株,包括儿童在内的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她指出,儿童的传染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尤其是年满12岁以后的青少年。卫生专家们将尽快向政府建议为15至17岁的少年儿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7月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761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423185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12710例。(蔡玲)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