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毕业季,一起听听边海防学子的戍边誓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7-19 16:53:35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奋斗才能青春无悔?该如何选择才能坚守初心?又是一年毕业季,位于人生的重要岔路口上,每名军校毕业学员都面临着这样的“人生选择题”。在终南山下的陆军边海防学院,经过了四年的摸爬滚打,经历了四年的淬火加钢,即将毕业的2021届学员们这样回答——

  “到边关海岛去、

  到军事斗争一线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长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卫国戍边豪情似火

  忠诚使命心系家国

  作为全军唯一一所

  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的学子

  高耸的哨所前,他们满怀期望

  神圣的界碑前,他们庄严宣誓

  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

  将青春与热血融入边海防事业

  将初心和使命

  镌刻在祖国边海防线上  

  

  

  他们用一封封《戍边申请书》

  一枚枚鲜红的手印

  向党组织交出自己的毕业答卷

  “我深感肩上的重任,

  深知自己献身边防的理想”

  这是他们对边海防最深沉的热爱

  也是每名边海防学子的归宿与追求  

  

  

  做出无悔戍边的选择

  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由

  下面就请聆听

  他们的心声和誓言  

  刘超 | 担任模拟连指导员  

  获得优秀学员3次、各类比赛获奖十余项

  我出生于河南一个普通的乡村,我的爸爸是一名服役三年的老兵,我隔壁88岁高龄的老爷爷杨振江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铁原阻击战身负重伤被抢救回国,伤好后主动要求复员回到家乡。从小我就在老爷爷怀中,看着他肚子上的三处伤疤,听他讲打仗的故事,从军报国的理想从小便在内心深处扎根。经过学院四年的教育培养,我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边海防学子的职责使命:为祖国戍守边疆。

  这次毕业分配,自己始终牢记参军入伍的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边海防军人的职责使命,向组织递交了《赴藏申请书》,西藏是我渴望建功立业的地方,我志愿到西藏边防去,用自己鲜血与生命实现我的戍边理想!  

  葛超| 专业课成绩第一名  

  获得优秀学员3次,参加全军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

  我来自甘肃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在党的光辉指引下,我的家庭前年摆脱了贫困。从小我就向往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2015年,我携笔从戎,2017年考入了陆军边海防学院,2019年,在组织的教育引导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像先辈那样“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安家。”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一年,毕业在即,我愿意带着四年所学扎根边疆、戍守边关,到军事斗争一线去,成为祖国边海防线上的“钢钉”,我,时刻准备着!  

  叶尔哈力·海依拉提 | 哈萨克族学员  

  获得优秀学员1次

  我出生于新疆一个普通的哈萨克族家庭,我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长大以后也想要成为一名军人,小时候每当看到父亲的军装照会有无限的向往,感觉身穿军装就是最帅的模样。父母也常常教育我,长大后做一个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得益于党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高中毕业后我有幸考到陆军边海防学院,成为一名军校学员,经过组织四年的教育培养,我也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也坚定了我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理想。

  这次毕业分配,我选择回到新疆。新疆是我的家乡,占据了祖国六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是值得我用一生去守护和建设的地方,我志愿到新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祖国的边防一线去,请组织同意我的申请!  

  侯卫祥 | 来自边防连的学员  

  获得优秀学员1次、参加全军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

  2015年9月,不顾身边几乎所有人的劝阻,我参军来到了黑龙江某边防连,两年的戍边生活让我领略到了祖国边防线上的大好河山,义务兵结束后,是回去继续重点大学的求学生活,还是进入军校继续军旅之路,这个问题一直在心头萦绕。想到自己高中三年一直在为上军校而努力,最后因为其他原因而失之交臂,我再一次选择了军营。

  四年的军校生活中,与战友携手经历了许多,“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也从未落下。大一时第一次了解到神仙湾和天文点,还跟另一个战友说“毕业之后,我去神仙湾,你去天文点”,这一幕还历历在目。四年来,在学院的教育引导之下,卫国戍边的信念逐渐在我心里扎下了根,我也充分认识到了边海防对于祖国的重要性。“周边不靖,国无宁日”。只有边境安宁,祖国和人民才能享有太平。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青春书写在祖国的边海防线上,这一定是最无悔的青春。在毕业之际,我向组织申请——我要回到边防一线去。  

  董一平 | 战士学员  

  获得优秀学员2次

  我叫董一平,来自革命老区山东菏泽,从小我就是听着红色故事长大,当时还不知道军装意味着什么,但是潜移默化中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已经在心里发芽。

  2015年,20岁的我告别家乡远赴新疆,克服高反和种种不适,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经过两年的锤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闲聊中,我的老班长告诉我,新疆有祖国陆地边防线5600多公里,还需要更多的战士奔赴一线、驻守边疆,现在戍边战士的人数远远不够。经过深思熟虑后,军考填报志愿时,我郑重的填上了陆军边海防学院。

  人这一辈子总要干点有意义的事情,不能蹉跎了岁月,卫国戍边是一名军人的骄傲,值得我一生追寻。经过四年的学习和组织培养,已让我有了戍边守防的能力和信心:我要到一线去做祖国的界碑,报效祖国,不负党恩!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李鸿山 | 青年学员  

  多次获得学院比武竞赛第一名

  我是新疆喀什人,2017考入陆军边海防学院,毕业在即,我申请戍边,理由有三点:

  第一,我出生于西北边陲。我和我的家乡,搭乘着脱贫攻坚的“振兴号”南疆单列,“三免两补、圆梦计划、经济特区”,在对口援疆的暖阳滋润下成长,也助我进入陆军边海防学院。今日学成,我申请戍边,建设边疆、建功边防。

  第二,新时代追随英雄足迹,报效祖国当此时。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什么是担当?头顶边关月,拉弓箭在弦,在没有界碑的边境上以身铸碑便是答案。什么是奉献?挑战生命极限,翻达板、爬雪山、穿峡谷、趟冰河,一句“边关虽苦,守着守着就不苦了”便是回答。只有踏着英雄的足迹,才能成为下一个英雄。

  第三,身为军人,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当仁不让,我作为陆军边海防学院第一批本科学员,当用四年之所学,为建设强大稳固的边海空防尽绵薄之力。

  今日学在边海防,成就明日之功仍在边海防!  

  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他们胸怀忠诚使命的信念

  他们肩负卫国戍边的使命

  回首来时路,岁月如歌,无愧青春

  展望戍边路,奋斗正好,豪情满怀

  他们即将奔赴祖国边海防哨所

  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摄影:汪海波、杜浩然、薛世林)

作者:李磊 阿卜来提 张天玺
文章来源:陆军边海防学院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