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校毕业学员志愿戍边申请书摘录: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7-17 09:31:05

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3名军校毕业学员志愿戍边申请书摘录

苦地方、累地方,建功立业的好地方。又是一年毕业季,站在毕业分配的十字路口,许多军校学员把青春志向写在志愿戍边申请书上。

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是他们为青春写下的注脚。这里,我们摘录3名军校毕业学员的志愿戍边申请书,聆听他们的无悔选择。

学员:王哲

毕业院校:陆军工程大学

岗位去向:新疆军区某师

尊敬的党支部:

我曾是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的一名战士。在那里服役的军人,被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兵”。在那片热土上,我深刻体会到只有身处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春才有意义,人生更有价值。

这份赴疆申请书,不只是浅浅几行文字,我希望用它来书写一名边防军人对祖国的忠诚、对自我的要求。高中毕业时,我与军校擦肩而过,是部队帮我圆梦,我特别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毕业时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如今我具备了更强的素质,有能力更有责任去艰苦边远部队发挥所学所长。

在有些人眼中,到安逸舒适的单位才是正确选择。我从不这样认为。5年前新训结束奔赴高原前,我曾写下一首小诗激励自己:“火一般的青春/该有火一般的激情/接受火一般的挑战/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你应该这样”。

2023年6月28日


学员:张锐

毕业院校:空军预警学院

岗位去向: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

尊敬的党支部:

我自边关来,应向边关去。6年前,我从江城武汉参军入伍,前往雪域高原。4年前,我的老部队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给了我赴军校求学求知的机会。此刻,我发自内心地恳请组织批准我重返高原。

高原气候恶劣、条件艰苦,但从不缺精神和斗志,一代代官兵都践行着“山高标准更高,缺氧不缺斗志,缺氧不缺精神”的誓言,我也被深深感染着、影响着。

入校后,我们一直接受“到边疆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为雷达部队服务”的“三到一长期”教育。每当毕业季,一批批学长相继踏上戍边的道路,把青春献给高山、海岛、雪原和戈壁。

如今,面临同样的选择,我将和学长们交出同样的答卷,报效祖国,誓守边关!

2023年6月29日


学员:王颢澄

毕业院校:武警工程大学

岗位去向: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

尊敬的党支部:

毕业在即,我郑重地向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到四川边远地区去。

15年前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的家乡四川省什邡市是重灾区之一。天灾无情地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当时只有7岁的我心里充满恐惧。不久后,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来了,他们在废墟中背着沉重的装备寻找幸存者,在帐篷里安抚伤者,在重建的工地上挥汗如雨,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也在我心中种下迷彩的梦想。

2019年,我考入武警工程大学。临近毕业,我希望能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或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我曾被身着迷彩的英雄保护过,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去保护祖国人民,把青春献给那片土地。

2023年5月31日

(整理:牛伟萌、郑磊、王旭)


作者:牛伟萌 郑磊 王旭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