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圆军校梦!一个部队2名战士同时考入一所军校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28 14:40:46

  近期,全国各地不少考生都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海军某训练舰支队保障大队两名战士共赴军考,都如愿以偿地收到了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两位素不相识的山东小伙,因为参军结下了不解之缘,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

  


  王子劼,山东淄博人,入伍前以570分的成绩考上了地方大学。刚上大学时被选为学校护旗手,穿着那雪白的军装,从小有军人梦的他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立志要参军入伍、考上军校,成为真正的浪花白。

  王玉磊,山东青岛人,初中军训他是标兵,高中军训他还是标兵,成为一名军人是他的梦想。可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与军校失之交臂,考试失利并没有使他垂头丧气,反而更加坚定了参军梦。他始终相信只要朝着梦想去奔跑,就一定会成功。次年3月,他胸戴大红花,踏上了军旅征程。

  


  


  同一个新兵连,两位有着同样梦想的山东小伙分到了同一个班。那时起,两人成为了最要好的兄弟,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每逢训练之余便与对方分享自己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3个月之后,即将分配下连的两人,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拥别之后,静静等待着分配消息。

  


  


  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踏上了同一辆火车,坐上了同一趟大巴,还进了同一个营区。唯一不同的是,一个当了驾驶员,一个成了炊事员。

  


  为了共同的军校梦,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是两人学习的常态。为了不耽误本职工作,挤出更多的学习时间,他们半年多没有一个完整的周末,灯火通明的夜里总能看到他们在单位图书室学习的身影。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他们制定每日计划,精确到每分每秒;遇到难题就一起研究,困了就用凉水洗脸,倦了就相互提醒鼓励。最后冲刺阶段,两人每天都会做一套历年真题,比着学、较着劲,谁也不服输。正是凭着这股韧劲,最终王子劼以文化课572分、体能83分的成绩,王玉磊以文化课550分、体能91分的成绩,一起考上了海军工程大学,圆了军校梦。

  


  


  王子劼

  能考入军校不仅是梦想的力量激励我不断学习,更是军人的荣耀鞭策自己不断拼搏。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追梦人,梦想有多远就走多远,梦想有多高就攀多高,在生命的长河中,留下自己追梦的身影和圆梦的欢呼!

  


  王玉磊

  星光不负赶路人,从军校落榜到入伍备考赶考,最终收到录取通知书喜极而泣,这段旅程我终生难忘。人生二十载,我一直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当座右铭,肯付出实践,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人生是一条只能前进的河流,就让我们一起奔流不息地向前冲吧!

  


  


  星光不负赶路人

  江河眷顾奋楫者

  愿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都能开出绚烂的花朵

  主管:海军政治工作部


文章来源:人民海军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