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病毒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7-29 16:33:57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8日表示,在过去一周,又有8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德尔塔新冠变种病毒,该变种病毒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卫组织进一步指出,在世卫组织指定为令人担忧的其它三种新冠病毒变体中,阿尔法变体存在于182个国家和地区,贝塔变体存在于131个国家和地区,伽马变体存在于81个国家和地区。

世卫组织表示,上周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了8%,超过380万病例。最新数据显示,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病例大幅上涨,增幅分别为30%和25%。这导致新冠死亡人数整体大幅上升,与上周相比上升了21%,达到6.9万多人。

世卫组织表示,在过去7天里,美国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最高,新增感染超过50万例,增幅高达131%。

东南亚所报告的新感染病例出现增加,尽管与前七天相比增长率低得多,为3%。欧洲的死亡人数与前一周相似。除了欧洲以外,所有地区的新死亡人数都有所增加。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7月2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95亿例,死亡人数超过418万人。世卫组织指出,如果增长趋势继续下去,未来两周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可能超过2亿。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