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国专家:美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损害全球抗疫合作大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8-30 15:29:36

多国专家:美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损害全球抗疫合作大局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溯源理应由科学家通过深入研究得出结论,任何将此问题政治化的行为都令人深感遗憾,并将损害全球抗疫合作大局。

古普塔说,新冠病毒溯源需要由科学家尽早、持续、深入地进行调查,鉴于有大量证据需要收集筛选,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应该受到任何干扰。

古普塔说,美国情报界出面进行病毒溯源,其本身就是将这一科学问题政治化,拖延和干扰了科学家的病毒溯源工作。古普塔认为,美国此举目的在于试图继续维持它抹黑中国抗疫的叙事,一直以来一些美国媒体和政治领导人都在围绕这一问题制造舆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古普塔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的背景下,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团结协作,合力抗疫。但疫情暴发以来,病毒溯源被政治化,戴口罩、打疫苗也被政治化,严重影响了全球加强公共卫生多边合作的政治基础。

萨尔瓦多国会议员谴责美国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萨尔瓦多国会议员弗洛莱斯日前在接受总台采访时强调,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应 “去政治化”。

美国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一些政客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不断提出针对中国的阴谋论,这是自私的表现,是为了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也体现了美国的霸权主义。

萨尔瓦多国会议员 弗洛莱斯:当前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国家试图指责中国,是因为他们无法很好地应对疫情,满足民众需要,我们知道他们提出比如病毒是武汉(实验室)制造出来的阴谋论,事实上这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也没有任何学术依据,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是针对中国的阴谋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秉持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也一直紧密团结世界其他国家,正因如此世界多国感谢中国的善意。不仅感谢中国提供疫苗、口罩等防疫物资,也感谢中国提供防疫经验。而美国则是自私地指责另一个国家。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