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9-13 14:01:25

  北京时间今天(12日)凌晨2点40分,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4名官兵,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他们将飞赴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接替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计218人,由一支17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由陆军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西部战区总医院抽调人员组建。这次出征的是第一梯队的124名官兵。到达任务区后,他们将主要担负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桥梁架设、未爆弹药销毁、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工作。自今年7月受领维和任务以来,维和任务部队针对目前任务区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针对性演练了多个应急处突课目,提高官兵执行多样化维和任务的能力。所有官兵全部通过综合考核,具备履行维和任务的素质和能力。据了解,第二梯队94名官兵将于10月初出发。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 邓亮: 我们此次执行任务的官兵,大多参加过抢险救灾、联演联训、国际维和等重大任务,具有丰富的任务经验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此次赴刚果(金)维和,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为国争光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维和任务。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