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维和风采丨维和战场磨砺精彩青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2-16 14:04:51

  澄天与地之间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超营外的行人和车辆渐渐增多,“00”后警卫分队战士张文奇正密切观察周围环境情况。“青春有了军绿色是我最幸运的事,我一定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张文奇坚定地说道。  

  赴马里维和近半年时光,维和官兵们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坚定信念,面对危机四伏的任务区安全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维护和平的誓言。像张文奇这样年轻的士兵,在维和分队里还有很多,赴马里以来,他们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忠诚和担当铸就了维护和平的钢铁长城。  

  进入凉季,马里疫情和流感交织。分队军医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对营区消毒,普及防病知识,为官兵筑起了严密的安全屏障。“来到马里深刻感知这个世界还很不太平,还有很多人生活在战火硝烟中。”从繁荣安定的祖国来到最危险的任务区,无论是参加演练,还是救治伤病员,“95”后张嘉豪始终展现了维和军医的过硬风采。  

  “01”年出生的女兵文斐始终忘不了自己第一次踏上马里任务区的情景,飞机剧烈晃动地停在机场跑道上,舱门打开时,映入眼帘满是破旧不堪的样子。在前往超营的路上,驶过的摩托车有人挎着枪、背着弹,两侧建筑物上布满弹坑……

  “来马里之前,我接受过很多训练,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当天晚上密集的枪声,还是让我无法入睡。”  

  “军人的荣誉是牺牲奉献得来的,我不能给中国军人形象丢分。”这个“00”后女兵的真正蜕变和成长源自一次实地参观申亮亮烈士纪念广场,她被烈士的事迹所打动,发誓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各项工作中,女兵文菲以过硬素质和出色表现得到了战友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营区的和平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当国旗从我手中扬起的那一刻,我就愈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担任升旗手的战士王昆坚定地说道。

  来源: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政治工作部


作者:唐明明 刘洋庭 宋明
文章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