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夏:深圳文博会上的“耀眼星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7 15:11:49

  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宁夏各相关单位及78家企业代表组成代表团赴深圳参会。

  宁夏馆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内,展示面积为324平方米,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模式。线上展通过3D建模技术、VR技术、AR技术、人机交互系统、宣传片、氛围音乐、解说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以宁夏文化产业为主线,通过实物手段,打造沉浸式的视觉画面,向观众展现宁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蓝图,彰显宁夏特色优质文化品牌。

  线下展馆整体外观通过“仰观浩瀚星空”的视角,吸引广大参展观众来到“星星的故乡”。馆内设置五大板块亮点展示,着力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推动文化贸易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其中,文化发展成就巡礼板块重点展现宁夏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等公共文化方面的获奖作品以及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以及宁夏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

  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板块,突出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及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黄河文化研究和利用最新成果、非遗传承与创新典型,以及推进非遗商品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成果,集合贺兰砚、剪纸、刺绣、麻编、八宝茶等特色手工艺及“国潮手艺”。

  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板块,突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特质,集中展示“一核两带三片区”的文化旅游布局和特色品牌,展现宁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和项目亮点,展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上,宁夏集齐五市“全家福”,设立五市特色文化展示板块,集中展示宁夏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的壮美画卷。

  当日,宁夏代表团还举办了“宁夏枸杞贵在道地”专场推介会,部分区内外企业现场进行签约,签约金额高达1.65亿元。推介会现场,来自宁夏区内外的相关部门代表、企业及品牌经销商代表相聚一堂,以枸杞为媒,以文化为纽带,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以枸杞产地优势,以发展精深加工、延伸枸杞产业链为支点,以中卫市中宁县、沙坡头区和吴忠市同心县、红寺堡区等核心产区,唱响“中国枸杞之乡”,着力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在枸杞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生产、品牌化引领、市场化运作方面创新突破,宁夏现代枸杞产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