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书展:从童书IP向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9-08 16:42:07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如何向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童书IP “大中华寻宝记”提供了一个观察的窗口。

  乘着上海书展的东风,“大中华寻宝记”IP盛会20日在友谊会堂举办。“大中华寻宝系列”是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与上海京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推出的大型少儿原创知识漫画品牌书系,自2012年以来,已出版图书60余种,是一套现象级畅销书,全系列累计畅销6000万册,荣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等。

  书系通过别具一格的漫画语言和寓教于乐的叙述风格,将中华大地的地理风貌、历史文化、物产资源、民族风俗等趣味知识与寻宝故事巧妙融合,塑造出一批个性鲜明、孩子喜闻乐见的“寻宝少年”和“中华神兽”形象,是一套深受读者喜爱、业界认可的少儿科普读物。

  现场,《大中华寻宝记》作者、漫画家孙家裕分享了“大中华寻宝系列”图书的创作心得,为读者讲述了作家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就书中有趣知识与小读者热情互动。他表示,希望这部作品除了带给读者们知识和欢乐外,也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的成长助力。此外,《寻宝记神兽发电站》主创任诗元及《寻宝记神兽小剧场》主笔郭朝旭也来到现场与读者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十多年的精品打造,“大中华寻宝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已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超级童书IP。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社长刘凯军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为青少年读者奉献传承时代精神的佳作,深入挖掘IP能量,让 “大中华寻宝记”这一优质童书IP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本次上海书展,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携600余种近两万册精品图书前来,涵盖主题出版、低幼绘本、科普漫画、知识读物、儿童文学等。(李婷)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