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轴线申遗展区首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8 09:06:00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罗鑫)在14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首次亮相的“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展区为京城百姓带来一份专业的中轴线主题推荐书单。

  北京市中轴线申遗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长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城市中轴线。当前,北京中轴线申遗进入冲刺阶段,中轴线主题图书成为出版热点。此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的中轴线主题新书就有不少。

  据介绍,由帝都绘工作室推出的新书《中轴线》,用图解的方式解析北京7.8公里中轴线的市井生活与历史知识。由北京日报出版社策划的重点精品图书《北京中轴百年影像》,收录700余张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珍贵老照片,堪称一座“中轴线的纸上博物馆”,其中包括拍摄于1860年的北京中轴线历史上第一张照片。

  此外,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重点支持的出版项目《天地中和——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图册》也在筹备之中,预计出版6册,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阐释北京中轴线申遗文本的特征。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鑫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