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图书节将于9月14日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8 09:07:25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王志艳)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将于9月14日至1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巴基斯坦担任主宾国。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届时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下简称图书节)也将同期举行。

  首个恢复办展的国际书展 参展图书将达30万种

  本届图博会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首个恢复办展的重要大型国际书展。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报名参展。其中,线下实体参展约1600家,占71%。海外展商占比约三分之二,国际出版50强中将有13家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达57个。预计参展图书将达30万种。

  受疫情影响,为满足海外展商的参展需求,本届图博会新推出了“SMART!BIBF智能线上线下融合参展解决方案”,将有来自亚太、中东地区的20多家海外出版社通过智慧展台线上参展,以“云沟通”的方式促进贸易合作。

  线上线下展会相结合 特设“十大打卡地”

  本届书展采取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配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分会场包括馆配分会场、北京市20余家特色书店,和设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的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区。网络平台为图博会WEB端和移动端APP,阅读推广活动在线下举办、线上多个平台同步推出。

  书展还特别推出“十大打卡地”,包括VR阅读丛林、刘慈欣沉浸展、国际儿童阅读创意展、主宾国巴基斯坦、BIBF绘本展、BIBF插画展等。

  图博会期间,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北京出版高峰会议、首届出版融合发展国际化论坛、2021BIBF世界童书论坛、中国图书馆馆长与国际出版社高层对话论坛、5G新出版新阅读交流会、2021“北京作家日”等重要活动将陆续举办。

  图书节设11个展区 联动京城书店共添书韵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百年新征程 京城添书韵”为主题。在展览内容上,特别推出“主旋律主题出版展”,包括“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展、红色经典图书展、红色海报电影道具展、党史教育展、实体书店建设成就展等板块,以生动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和出版发行文化故事。

  本届图书节展出面积共12000平方米,设置11个展区,包括主旋律主题出版展区、京城文脉展区、冬奥(冰雪)生活展区、数字出版版权展区、音乐生活潮范区等。

  在主展馆之外,北京国际图书节和图博会携手20余家北京实体书店,共同举办BIBF“世界阅读季”和“书店里的世界之窗”,展览展售巴西、波兰、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图书、文创和特色产品。

  据悉,图书节还将通过推出“最美书店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以书店周边15分钟阅读圈内的社区、学校为基础,让书店与目标受众建立直接联系。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艳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