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主题出版生动讲述中国故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8 09:15:32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王志艳)9月14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开幕。本届图博会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首个恢复办展的重要大型国际书展,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展方式,参展图书达30万种。

    书展特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在实物展陈的基础上,特别运用3面LED270°大屏的全景剧场搭载裸眼VR内容等手段,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的故事。

“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区”(中国出版集团供图)

    主题出版也是本届图博会的一大亮点。今年,中国出版集团(以下简称中版集团)携2000余种精品图书参展,其在展场特别设立的“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区”集中展示了近300种作品,包括主题精品、中版纪录小康文库、中版“四大国家文化公园”出版工程、获奖图书、中版好书5大版块。《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红星照耀中国》等一批力作亮相。近年来,中版集团在主题出版领域收获颇丰,仅2021年就在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中获奖28项,其中主题出版相关获奖达6项。 

  作为面向全球推介华语图书的“国家队”,据介绍,上半年中版集团实现版权输出510项,涉及41个语种、46个国家和地区。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已输出24个语种,姊妹篇《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已输出6个语种。《穿越时空的大运河》英文版与英国DK公司合作在全球同步发售,并签约授权德文版和法文版。《故宫里的大怪兽》已输出十余个语种,日文版签约首印达1.5万册。人民文学出版社《永远有多远》输出泰国、英国后,海外销量超3万册。图博会期间,中版集团还将签约输出一批新作新书,策划30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艳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