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探馆”消博会:河南陕西唐代仕女“斗艳”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9 09:46:28

(首届消博会)“探馆”消博会:河南陕西唐代仕女“斗艳”

中新社海口5月8日电 (记者 梁晓辉)千年以前,她们或许未曾谋面,但今天,作为两大古都的“门面”,她们正在首届消博会上为各自的家乡争奇斗艳——一个是风姿绰约的“唐宫小姐姐”,在河南馆门口笑迎宾朋;一个是憨态可掬的“唐妞”,在陕西馆的显著位置夺人眼球。

憨态可掬的“唐妞”。崔楠 摄

“唐代仕女”,这个在中国火了好几年的IP,再次成为消博会上,河南和陕西吸引眼球的共同选择。

“唐宫小姐姐”显然延续了今年河南春晚《唐宫夜宴》的灵感,后者以舞蹈形式展示了唐朝少女筹演夜宴的全过程,成功“复现历史”,成为春节爆款。“唐宫小姐姐”装扮神态莫不如此,一下让人“夜宴梦回”。

“唐宫小姐姐”在河南馆门口笑迎宾朋。崔楠 摄

离河南馆仅有几十步之遥,陕西馆的卡通“唐妞”也不甘示弱。她占据了馆内最好的位置,成为瓷器摆件的憨憨造型,柔软抱枕的夸张表情,扇子上的国风笑脸,将唐代仕女“肥而美”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事实上,这两位仕女,皆是河南、陕西博物馆各自打造的文创形象。

“唐朝的仕女造型有很多,大家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造型,不尽相同,各有特点。”谈到唐宫小姐姐,陕西馆的相关负责人说。

但显然,他们都成功做成了一件事——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点,在消博会现场,在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当下中国,几乎随处可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梁晓辉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