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桂林启动“三月三直播电商节”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9 14:39:33

     【桂林日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颜杰)4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不利影响,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促进新型消费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该局启动了“壮族三月三直播电商节”活动。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14日。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将引导全市商贸、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企业,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号、抖音直播、快手直播、淘宝直播等电商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你购桂林”“直播带你游桂林”“直播带你品桂林”等三大主题活动,带动全国人民线上游桂林、线上购桂林,提高电商直播新业态的应用率和转化率,促进桂林消费升级,满足群众更高需求。

    在“直播带你购桂林”活动中,商务部门将组织MCN(即短视频)机构和主播参与广西电商直播大赛,遴选桂林名优特色产品纳入直播带货的产品池,通过微信视频号、快手、抖音、淘宝等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推动桂林米粉、三花酒、罗汉果、荔浦芋头等桂林名优特色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量和知名度,培育一批直播达人和网红产品。

    在“直播带你游桂林”活动中,商务部门将通过组织主播到我市热门景区开展直播活动,以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特色产品为切入点,全面推介桂林旅游景区和民俗风情,带动全国人民线上游桂林,宣传桂林山水美景。

    在“直播带你品桂林”活动中,商务部门将组织主播对桂林特色小吃进行直播,全面推介桂林传统美食的文化、工艺、演变及人物,重点介绍中华老字号、广西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打造独具桂林特色的美食IP,向全国人民展示“桂林味道”。

文章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