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塑“唐宫小姐姐”二次元形象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9 16:10:35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22日,河南博物院官方微博联合@微博热点@微博美学@微博艺术等发起的“唐宫夜宴手绘大赛”截止。插画师、设计师和网友纷纷以《唐宫夜宴》、唐朝少女为题材进行创作投稿,并自发设计了系列衍生品。

《唐宫夜宴》牛气冲天地“出圈”后,河南博物院也频频登上热搜。不仅这支舞蹈里的人物造型、艺术灵感源于河南博物院里的一组乐舞俑。

“唐宫夜宴手绘大赛”自2月16日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个活动已经有5444万阅读量、1.3万多条讨论,带话题的原创微博近千篇。参赛作品中,不仅有“唐宫小姐姐”的绘画美图,还有参赛者自发设计的环保袋、鼠标垫、明信片等系列衍生品。经过大家对“唐宫小姐姐”二次元形象重塑,使她们原本就俏皮讨喜的造型越发可爱生动,获得了大家加倍的喜爱和认可。

作者:秦华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秦华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