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致敬先烈:魂兮归来 布奠倾殇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9-30 15:46:23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前不久,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全国各地通过多种方式纪念缅怀革命先烈。请问人民军队将举办哪些活动纪念烈士、致敬英雄?

  吴谦:自2014年以来,共有825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分批由专机护送回国安葬。祖国和人民以庄严的礼仪迎接烈士英灵回家,每年均有大批民众自发前往祭扫。魂兮归来,布奠倾殇。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为之献身的儿女。

  战争虽已过去,英雄从未走远。今年烈士纪念日期间,全军官兵将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红色遗址、网络祭奠等多种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全军官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赢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荣光!

文章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