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同连三个兵 共圆军校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0-08 16:25:43

  “感谢连队的关心和培养,祝战友们节日快乐!”国庆前夕,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柳国通给第71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支援保障连指导员寇辉打来电话。寇辉告诉笔者,今年连队有3名战士考上了军队院校,在旅里一时传为佳话。

  在此之前,该连已连续4年在军校招生考试中“颗粒无收”,连队党支部研究讨论后决心要打个翻身仗。经过调查摸底,苏云鹏、柳国通、张戴勇3名战士军事素质过硬、工作表现优异、文化基础好,且有考学意愿,连队确定他们为考学苗子,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培养帮带。

  “连队干部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努力帮助战士圆梦!”为提高3名同志学习备考的效率,连队根据个人实际制订阶段学习计划和目标,定期检验学习成果。同时,加强学习秩序检查,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激发学习动力。寇辉的爱人李帅是一名中学老师,了解到3名战士的学习情况后,主动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线上辅导,为他们答疑解惑。

  今年初,上等兵张戴勇在摸底考试中名列前茅,一度有些松懈。连队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进行教育引导,让他戒骄戒躁。最终,在今年的招生考试中,3名同志全都取得优异成绩,2人考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1人考入陆军步兵学院。


作者:郭立家 姜鑫亮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