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探访过渡性房屋住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11 09:17:50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在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等人的陪同下,到访由乐善堂营运的过渡性房屋项目,探访4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其中一个项目位于已于2019年8月停办的乐善堂小学,乐善堂获关爱基金拨款1500多万元(港币,下同),改建并翻新校舍作过渡性房屋。

  另一个项目位于宋皇台道及土瓜湾道交界,是首个利用暂时未可发展的政府土地、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过渡性房屋计划,获关爱基金拨款6000多万元。

  上述两个项目为约160个正轮候公屋而居住环境恶劣的市民解决眼前的居住问题。林郑月娥一共探访了4户均有在学子女的家庭,他们都是从“劏房”迁入过渡性房屋。

  林郑月娥说,本届特区政府突破过去的思维,积极利用一些短期闲置的土地以增加过渡性房屋供应。通过民、商、官的多方合作,特区政府已觅得足够土地提供原先承诺目标的15000个单位。最新的施政报告宣布再额外提供5000个单位,将整体过渡性房屋供应在未来数年增至20000个,并将相关资助额由83亿元增至116亿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探访过渡性房屋住户。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探访过渡性房屋住户。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她指出,除过渡性房屋外,特区政府亦推行现金津贴试行计划,已向约50000个合资格的一般公屋申请住户派发津贴;亦推出“劏房”租务管制条例,若获立法会通过,会于明年1月生效,为“劏房”租客提供合理及有效保障。

  林郑月娥表示,长远而言,特区政府会继续持之以恒,多管齐下增加房屋及土地供应。若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多项措施得以落实,由特区政府主导的土地供应在未来20至25年,将提供100万个公私营房屋单位,彻底解决“上楼难”问题。希望社会大众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改善民生的工作。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