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哈萨克斯坦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16 10:14:51

  中新网努尔苏丹10月15日电 (记者 张硕)据哈萨克斯坦外交部15日消息,第76届联合国大会选举哈萨克斯坦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为2022年至2024年。

  哈外交部称,在担任人权理事会成员期间,哈方将把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权益、反对歧视、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普及教育、确保在疫情大流行下对人权的尊重作为任期内优先事项。

  哈外交部表示,哈方积极参与在全球范围内加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工作、遵守国际规范和标准进程,是能够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的重要原因。

  另据哈通社15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曾于2013至2015年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本届联合国大会共选举产生18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除哈萨克斯坦外,亚太地区成员还包括:印度、马来西亚、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2006年建立,总部设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由联合国大会成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候选国需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方可当选。每届成员任期3年,最多可连任一次。本届成员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完)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