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香港应用“四新”精神、“四通”策略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19 08:54:06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在出席此间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时表示,香港应用“四新”精神、四通“策略”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其中,“四新”精神包括空间拓新、观念更新、政策创新及机制革新;“四通”策略则指基建连通、政策贯通、机制互通及民心相通。

  林郑月娥说,她现在比四年多以来任何时候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都更有信心。更加有信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由国家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经济体愿景会实现;更加有把握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角色,一如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角色,是无可替代的;亦更加肯定粤港澳大湾区将为港商、港企、港人,特别是青年人,带来无限机遇。

  针对“四新精神”,林郑月娥说,空间的拓新,不仅要着眼香港,而应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9市空间各有特色,香港要看准,每个空间可以带来什么机遇。香港与大湾区内城市,特别是深圳,需要优势互补,达至互利共赢的局面。

  至于“四通策略”,林郑月娥提到,在基建连通方面,未来的工作要提升口岸,包括每一个口岸的定位及其释放用地的发展。她并强调,民心相通最为重要,若香港市民仍然抗拒进入内地,或内地市民觉得不受香港市民欢迎,将会阻碍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希望社会各界多做一些民心相通的工作。

  林郑月娥说,总括而言,香港今日处于一个全新的局面,全新局面应为香港带来新的气象,亦为香港开拓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