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东郯城古琴制作技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申遗保护      2021-10-19 10:11:18

1

  10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南夹埠新村村民陈乃锋在制作琴板。山东省郯城古琴制作技艺秉承古法,大多选用百年老木料,经过选料、凿槽腹、装木胚、髹漆、装配、调音等工艺流程,近百道工序,手工打造完成,这样制成的古琴具备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等特点。该技艺2020年被列入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2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南夹埠新村村民陈乃锋在用砂纸打磨琴板(2021年9月2日摄)。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3

  10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南夹埠新村村民陈乃锋在制作琴板。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4

  10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南夹埠新村村民陈乃锋在给琴上板面漆。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5

  10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南夹埠新村村民陈乃锋在给古琴挂弦。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春雷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