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民代李贵敏左右开弓!一招同时击破苏贞昌、陈其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3 10:20:59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46死、41伤惨剧,引发全台湾关注。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22日总质询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时,翻出7年前时任民意代表的高雄市市长陈其迈,为高雄气爆案猛呛时任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张家祝的影片,让苏只能尴尬回应,而这“暖男回力镖”也等于同时打到陈。李强调,她质询的目的是希望官员不要双标,如今蔡英文当局的“灾难内阁”的道德与责任感都倒退20年。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李贵敏22日晚间6时许在脸书发文表示,她在总质询时,特地翻出陈其迈7年前猛呛张家祝的画面,当时张因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未出席高雄气爆案头七,就被陈骂成“你还有心坐在这里”、“你是人吗”。

  李贵敏指出,她拿这个影片请教苏贞昌是否认同陈其迈的说法?若陈其迈批评正确,不会因为他换个位置就改变脑袋,今日苏恐怕就是他口中的“不是人”?苏则尴尬回应:“每个人一辈子,什么时候讲什么话、做什么事都会被检验。当时做民意代表,现在做‘首长’,整个会被检验。”李则认为,苏的说法等于“暖男回力镖”打到了陈。

  对此,李贵敏强调,她质询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官员不要双标,更要做到苏贞昌所说,做为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对全台湾任何灾难及事情“总体我要负所有责任”。她也要提醒苏,八掌溪事件,4位民众亡故,时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请辞下台;现在不要说下台负责,连一句道歉都没有,难道民进党堕落了?这个“灾难内阁”的道德与责任感倒退20年?

  李贵敏也指出,就在城中城火灾现场不到2公里处,花了3700多万新台币的烟火活动一晚就花完,“这公平吗?把这笔钱拿去补强公安、做安检,能挽回多少宝贵生命!”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