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将出台大熊猫国家公园“过渡期”管理办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11-01 13:43:37

  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获悉,为指导促进四川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四川省正加紧研究制定四川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过渡期”管理办法,预计最快下月出台。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后,至国家公园法、自然保护地法以及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前的这段时期,是一个过渡期。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个“过渡期”有多长现在不明确,因此有必要出台“过渡期”管理办法,明确当前工作怎么干。

  据了解,“过渡期”管理办法包括总则、目的、意义、适用范围、管理原则、管理机构、职能职责、分工协调、资金保障等多项内容。

  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面积2.2万平方公里,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其中,四川省1.93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87%以上,涉及7个市州20个县(市、区)98个乡镇。(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施韶宇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