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今年前三季度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上升8%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03 13:29:33

  新华社香港11月2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2日发布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今年9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0亿港元,同比上升7.3%。今年8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11.9%。今年前三季度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同比上升8%。

  在今年9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8%,该月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3亿港元,同比上升30.5%。今年8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17.6%。今年前三季度合计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同比上升43.5%。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今年9月与去年同期比较,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上升48.3%。其次为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货价值上升0.5%);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上升16.2%)。

  今年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3.7%,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则上升1.6%。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香港疫情维持稳定以及就业和收入情况改善,加上消费券计划,在短期内应会继续支持零售业。但接近冰封的访港旅游业,会继续制约恢复程度。为让零售业以至整体经济能够更全面复苏,社会必须努力实现更广泛的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