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媒:驻日美军参与日本自卫队离岛综合防灾演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11-03 13:35:4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琉球新报》3日报道,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2日在冲绳县浮原岛举行离岛综合防灾演习。报道称,日本自卫队2014年开始实施该演习,本次演习系美军首次参与。

  《琉球新报》称,演习中,日美双方使用直升机将浮原岛上“受灾民众”运送至停在冲绳岛东约70公里处海域自卫队运输舰。随后,运输舰将“受灾民众”运送至陆上自卫队那霸驻地野战医院,或途经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运送至美国海军陆战队医院。

2日演习中驻日美军将扮演“受灾民众”人员用担架抬上直升机

  据报道,关于本次离岛综合防灾演习,系驻日美军主动向日本自卫队提出的申请,希望参加演习。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军少校罗伯特•穆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离岛位置偏远且分散,易形成孤立,在这种地区进行美日合作演习很重要”,但穆利补充称,“本次演习并不是以军事行动、战斗为背景,旨在于提高第3远征军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不过,《琉球新报》编辑长赖和太郎观测了驻日美军在演习中的动向后提到,演习使用了美军为离岛作战准备的运输路线,并分析称,在演习中“使用了战时武装设备,可能具有负伤士兵运输训练性质”,“实际发生战斗时,还可能会增设冲绳县与日本主岛之间的运输路线。”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