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要“检阅”砸1100亿新台币升级的F-16战机,台网友批:穷兵犊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5 10:00:18

【环球网报道记者 康博浩】综合“中央社”和“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台空军砸1100亿新台币将现有141架F-16A/B战机升级为F-16V战机,将于11月18日举行战机性能提升与成军的相关典礼,由蔡英文主持,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没见过如此穷兵犊武的人(指蔡英文),和平就那么难吗?存的是什么心!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中央社”称,台空军以“凤展项目”为代号,耗资约1100亿元新台币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台湾汉翔公司,将原有的141架F-16A/B战机升级为F-16V(Block20)战机;另外,还向美国采购66架全新F-16V(Block70)战机。

F-16V战机(资料图)。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于民进党当局花费1100亿新台币升级F-16战机,有岛内网友痛斥蔡英文:没见过如此穷兵犊武的人,和平就那么难吗?存的是什么心!↓

据此前报道,台军方提出多项庞大军购案,根据2022年度台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案,各项军事预算总和已破万亿元新台币(1万亿新台币等于约2235亿元人民币)大关,台立法机构预算中心就此发出警告称,军购案付款期程不易调整,而台防务部门又有高额分年预算需求,应提前拟订对策,并筹措财源。

据台湾《中国时报》10月27日报道,虽然台陆委会此前认为台海风险未升高,但美国仍鼓吹台湾军事投资必须强化,而根据2022年度防务预算,其中就有11项对外采购案。众多对外军购案的付款期程多集中在2027年度前,以2023年度为例,对外军购案预算需求额度高达612亿余元新台币,加上对内武器采购,合计高达1119亿余万元新台币。

对于民进党当局砸巨资购买武器,有岛内网友曾直斥:通通是债留子孙!↓

也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有钱买军火,没钱救劳保!”↓

更有网友表示:台美政客军火商联手掏空台湾。↓

国台办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要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不要损害两岸同胞福祉。民进党当局企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